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秦平:不泄气不松劲,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
2019-11-27 17:43: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秦平  
1
听新闻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时间安排上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期。越是接近尾声,越不能放松要求。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有力的具体措施,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务实从严加强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所有“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群众满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联系也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收尾期。党员、干部必须不泄气、不松劲,在“广度”“深度”“力度”上做文章,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确保理论学习有“广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通过主题教育,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补足精神之钙、培植精神家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确保调研成果有“深度”。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也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应提升看问题的眼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确保调研成果有“深度”。

  确保整改落实有“力度”。“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做而不实,不如不做”。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主题教育即将进入收尾期,党员、干部就必须以“改”为关键、“实”为重点,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守初心、担使命实实在在地落在一丝不苟抓落实、锲而不舍搞整改上,以整改的扎实效果赢得群众认可。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高质量地走好主题教育的每一步。“关键时刻看担当”。当前,必须坚持刀刃向内,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在“广度”“深度”“力度”上做文章,引导党员、干部持续用力做好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等民生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秦平)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