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着春风去远航
2023-01-22 12: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时针滴答指向又一个春天。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丰盛的年夜饭……新春佳节,阖家欢庆,美好瞬间定格在人们的祝福和笑容中。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过去这一年,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是英雄。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来说,这是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一年。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尽管全球经济复苏一波三折,俄乌冲突影响波及世界,但风高浪急阻止不了中国航船劈波斩浪的复兴之旅。任何磨难,历经岁月的淬炼,都会绽放出华美的光辉,积蓄向上生长的力量。

这一年,一个新的历史坐标格外耀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开始了继往开来的谋篇布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刷屏海内外媒体的一组组热词,充分彰显了大会的里程碑意义。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绘就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冬奥之约、太空会师,尽显大国本色;经济企稳、科技攀升,印证韧性活力。追梦的脚步向未来迈进,美好的希望于心中升腾。

这一年,我们见证光荣、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意愿,是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莫大荣光,是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戴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真情表达。新时代十年,江苏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力奋斗,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重温总书记的“江苏足迹”、重温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关心厚爱、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怀;更加深切领悟到“强富美高”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的生动展现,“走在前列”是江苏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责任、必须为之奋斗的光荣使命。

这一年,我们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全省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担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持续反复冲击,全省经济总量迈上12万亿元台阶,解决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各领域出现的风险隐患……今天的江苏,正逐步展现“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图景,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道路越走越宽广。

时间的缝隙里镌刻着每一位奋斗者的足迹,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春天,万物复苏、充满希望,是奋斗的时节,也是收获的起点。恰趁春风起劲帆。新的一年,也许我们仍会遇见汹涌浪涛,但乘着春风去远航,每一天都会离梦想更近一点。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指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的一年,我们迎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进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定好“施工图”;兔年伊始,起航的汽笛已鸣响。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我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我们踔厉奋发、阔步向前,不断汇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锚定奋斗目标、创造新的伟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多一分信心,就多一分爬坡过坎的勇气,多一分攻坚克难的力量,多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多一条化危为机的出路。当此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时,正需要全省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江苏大地上可观可感的现代化建设“实景图”。

“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有利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难度再大也要干到底,付出再多也都值得。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人民”镌刻在奋进的坐标上。只要我们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凝聚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

历史在奋斗中前进,未来在奋斗中开拓。拍拍身上的征尘,带着希望和勇气,我们携手走进崭新的癸卯兔年。带着无限的生机活力,乘着春风去远航。愿每一个启航的我们,都能以奋斗作笔、汗水为墨,鼓足昂扬之气,汇聚奋进之力,让明天的江苏更美好,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