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伟大时代
2023-01-0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山河无言,岁月有声。1月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前行路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雨花台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见证着党的苦难与辉煌。在风雨如晦的年代,雨花英烈们苦苦探寻救国救民道路,义无反顾投身革命,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酷刑拷打,慷慨赴死、舍生取义。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雨花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事迹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激励我们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江苏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这片热土上发生的许多重大革命事件和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孕育和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伟大时代,不断开辟发展新局面。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瞻仰革命纪念地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对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了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目标越宏伟,任务越繁重,挑战越严峻,越需要我们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如磐的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扎扎实实办好江苏的事,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的伟业。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工工整整、一笔一画,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制的施工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创未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江苏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习近平;江苏;初心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