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丨“五个一百”: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网络正能量
2023-01-05 08: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重装出发,是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一个国家昂扬前行、一个民族生生不息,必定有着强大的精神支撑。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千千万万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千千万万在生活中闪耀真善美的人,都是在赓续民族精神、释放中国正能量。正是这股精神力量,让我们应对惊涛骇浪,战胜艰难险阻,昂首姿态奋进新征程,创造灿烂美好的新未来。这些正能量,通过互联网传播,他们被更多人所熟知,我们从这些正能量作品中看到时代之美,读懂中国之美。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的有效举措。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的优秀网络作品吸引亿万网民的目光,通过点点滴滴的正能量讴歌伟大时代,在激荡并温暖广大网民心弦的同时,激励更多人主动参与到汇聚向上向善的网络力量中。网下,纵身一跃跳入冰水救人的农民,朴实而善良;为拯救生命鸣起的警笛,急促而热诚;为救马上坠楼的孩童而搭起的“人梯”,踏实而坚固……而在网上,虽未与这些人谋面,但心生仰慕,如一缕阳光,温暖着亿万网民的心。由普通网友传递的正能量,汇聚正能量,潜移默化中也会影响更多网民。正能量拔节生长,网络低俗信息和乱象自然后退,网络空间就会更加清朗,正能量之光更加闪亮。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网民的参与热情。今年,活动进一步升级,优化参评范围、调整报送方式、强化国际传播等,就是确保作品质量更有保障,国际传播效能再提升,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

展现国家伟大成就,描绘人民幸福生活,“五个一百”是正能量的汇集地,更是正能量的“扩音器”。让主旋律、正能量成为网络最强音,就能让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强化。一年又一年的评选活动,也让越来越多的网友意识到,只有我们每个人努力,才能铸就国家的繁荣昌盛。在新征程上,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我们以昂扬的姿态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李群)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