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2023-01-03 09: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昊  
1
听新闻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强调“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保持历史耐心、进行不懈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人民之心为心,以百姓之利为利,担起时代重任、扛起历史使命,为推进共同富裕、实现人民幸福而奋斗。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历史洪流中乘风破浪,历经百年风雨而风华正茂,是因为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如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广大党员干部须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之责,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以贯之的信念和宗旨。从在兰考追风向、查风口,最终倒在岗位上的人民公仆焦裕禄,到四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付出的“小巷总理”林丹,再到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时代楷模黄文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书写了绿叶对根的情意,书写了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不悔华章。我们应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担当,肩负起、守护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群众的需求也在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延伸。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少不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也会有“一山放过一山拦”的险阻。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昭示我们,伟大成就不是想出来、等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反复锤炼党性品行,切实提高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本领,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心中牢牢扎根,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昊)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