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2023-01-01 11: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引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的情感共振,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号角。

回眸刚过去的2022年,那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复兴号列车创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的世界新纪录,世界首条沙漠铁路环线开通运营……光辉历史镌刻不朽功绩,见证着昨天的奋斗,也激励着我们,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以奋斗之姿拥抱新的一年。

唯有奋斗,才能谱写崭新的华章。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政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多措并举稳产保供;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面前,总有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一幕幕上演。不管有多么艰难,总有人奋力奔跑,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给我们温暖和力量。“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面向未来,只要我们无畏风雨,同心勠力,不断赓续民族精神,就一定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用奋斗创造新的奇迹。

团结一心,凝聚携手并进的力量。团结奋斗,是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这是我们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是我们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只有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才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青力青为,让青春在担当中闪光。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如“后浪”,拥有着天马行空的思维,不管在哪里,总能溅起朵朵腾跃的“浪花”,一旦汇聚起来,就是引领时代发展与进步的力量。青年一代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保持清廉本色、勇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2年,有许多美好值得怀念;2023年,有太多梦想值得我们去奋力拼搏。在新征程上,让我们迎着新年的光笃定前行吧,在开局之年让我们团结奋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