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以奋斗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2023-01-01 09: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中国人凭着百折不挠的拼搏奋斗,汇聚起磅礴伟力,让这个古老国家实现“史诗般的进步”。过去的一年,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365个日日夜夜,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创新的激情、奋斗的艰辛。中国人的奋斗,让流动的时光有了精神的刻度,让变动的历史有了确定的航道。而我们每个人,都看到自己心中的辉煌中国。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眺望前路,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历史主动,在攻坚克难中焕发新的气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微小的努力,乘以14亿多,就能聚起磅礴伟力;风险和挑战,除以14亿多,都可以迎刃而解,更恢弘的事业,更壮阔的胜利,正待我们用新的奋斗去开启。

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的每一滴汗水,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更好的未来筑基。奋斗也不是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面对挑战,敢于超越自我,这就是最有“含金量”的奋斗故事。

我们身在一个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国家,有千千万万默默坚守、勇敢担当的同胞,凝聚成了逆境中始终团结奋进的中国力量。家庭幸福靠耕耘,国家富强靠奋斗,亿万人民的辛劳和付出,就能汇聚成新时代中国坚定前行的铿锵脚步;千家万户点亮的灯火,就能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程。今天的中国,积累了坚实的综合国力,形成了显著的制度优势,这是迈向新发展阶段的底气所在,也是抵御风险、再创佳绩的根本保证。

新的一年,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劲头,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必将抵达“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境界,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让中国变得更加美好!(陈语竹)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