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新年献词:共赴一个崭新的春天
2022-12-31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明天就是新年元旦。也许,此刻的你正晒着冬日暖阳,品味着这一年的风霜雨雪、苦辣酸甜;也许,此刻的你正盼望着一场冬雪荡涤尘垢,盼望着一抹新绿送来春天的祝福,但无论怎样,时光呼啸,2023正朝着我们迎面走来!

回望2022,有累累硕果,有五味杂陈,有百感交集,有刻骨铭心。无论之于个人,还是对于国家,这一年都极不寻常、殊为不易。

这一年,大变局、大棋局纵横演进。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俄乌冲突震动世界、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与洪涝灾害频现,在这个人口超过80亿的星球上,变革和动荡两种趋势持续演进,团结与分裂两种取向相互激荡。在世界变革动荡中,中国坚持以既定目标作为战略指引,守正创新办好自己的事,提高应对极端情况能力,以“中国之治”对冲“世界之乱”,推动中国号巨轮在风浪中笃定前行。

这一年,新跨越、新蓝图激荡人心。逐梦寰宇,太空安家,我们在探索浩瀚宇宙的航程上跑出了“加速度”;相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我们在冰雪世界中展现了一个开放、包容、富强、美丽的中国;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角逐冬奥赛道、漫步太空轨道、踏浪现代化航道,今日中国的每一点进步,都是迈向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这一年,新使命、新目标催人奋进。经历新时代十年奋斗,江苏“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高质量发展成为鲜明特征;“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高品质生活成为新的追求;“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美丽江苏”图景充分展现;“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丰富多彩。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迈进新征程,又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过去的一年,总书记的擘画在江苏大地有了清晰的落笔、具象的定格、生动的注脚。

回望2022,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值得书写。纵有疾风骤雨,我自慨然前行。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守望与温暖,从医生到护士、从网格员到村支书,许许多多普通劳动者用自己的汗水和奉献,呵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着城市的安宁。这一年,我们见证了青春与激情,在与病毒较量的每一个日子里,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每一个地方,广大青年书写着“强国有我”的无悔青春。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成长和希望,在“居家”与“复课”中辗转、在“线上”和“线下”间切换,无论有多难,永远不失对生活的热爱;不管有多艰,永远不失对未来的信心,任何时候都用力奔跑、努力生活、尽力奉献。一张张无言坚守的面孔,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一幕幕温暖人心的场景,汇聚成2022年最具显示度和标识性的风景。每个人的一小步,共同成就时代发展的一大步;每一束凡人微光,共同汇成照耀前程的明亮灯火。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拥抱未来。一年365天看似很长,但在历史的长河里不过是须臾一瞬;一年的故事很多,但放到人类发展的大坐标中不过是沧海一粟。有起伏的道路,才有更美的风景;有故事的人生,才是更饱满的人生。回望2022,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是,走过的路,都将成为前行路上的“北斗”;迈过的坎,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星光”。

作别2022,展望2023,我们信念笃定、信心百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疫三年,我们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迎来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新阶段。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辞旧迎新,筑梦前行。新的一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烟火如常的生活定能早日回归,一个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崭新春天扑面而来。

作别2022,展望2023,我们精神抖擞、步履铿锵。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美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铺展。崭新的起点召唤使命与担当,伟大的目标凝聚信心和力量。新起点、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面向未来,让我们并肩出发、携手前行,汇聚成时代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作别2022,展望2023,我们砥砺奋进、前路广阔。领悟“大写意”,精雕“工笔画”,江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新的一年,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充分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让江苏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恢弘画卷上最闪亮的一块拼图。

再见2022,你好2023!让我们拍去身上的征尘,抖擞精神,振奋士气,共赴一个美好而崭新的春天!

标签:江苏;作别;擘画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