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守好人民的心
2022-12-08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婷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应强化“答卷”意识,与群众共情共行,办好办优民生实事,以可感可及的政绩“里子”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厚植为民情怀,共情更需共行。“感人心者,莫乎于情;动人心者,莫乎于行。”十年来,不论是大地鹤雪、高天寒流的北国边疆,还是山大坡陡、沟壑纵横的西北大地,抑或重峦叠嶂、山高谷深的云贵高原,习近平总书记风雨兼程、访贫问苦,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心怀家国、躬身为民”的“无我”情怀。最是真情动人心,最是行动能致远。守好人民的心,首先应读懂人民的心,将“问诊桌”摆到大街上、直播间、微信群,身入心至基层,与群众共情共鸣,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当好群众的“小学生”,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中一道奋斗、一道前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办好民生实事,求解更能优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小康到高品质生活,托牢百姓的“幸福梦”,把关乎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大事小情办到群众心坎上,不仅要有对症“求解”的能力,更要有寻找“更优解”的追求。坚持求解思维,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养老、医疗、教育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群众的期待。追求优解答案,向“对且好”、“好且优”标准看齐,围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新课题,作出多角度、多途径、多层次的思考探索,寻找最佳解决方案,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为政造福于民,可观更要可感。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干部工作成效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从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到“守护绿水青山”,从“整治面子工程”到“少开奇葩证明”……我们党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最高标准,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始终在身边”。应始终坚持问效于民,校准考核的“民心”刻度,让群众做“考官”、当“评委”,把“好差评”反馈作为干部的“正衣镜”、政绩的“度量衡”。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善于从细处精准发力,从口袋公园、林荫小路等小事实事入手,把群众的身边事颗粒化、项目化、具体化,以“绣花”功夫绘就和谐秀美的社会治理新篇章。

(刘婷)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