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部长言论:锤炼善于斗争的党员干部队伍
2021-04-15 11:4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高山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每名党员干部应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评判自己的“识别码”,在斗争中铸就风骨,练就胆魄,成就事业。

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铸就斗争风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回顾百年党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直是共产党人在前行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的制胜法宝。当历史的洪流步入“荆棘坎坷”与“机遇挑战”共存的新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应像先辈们一样,立破并举、涤旧生新,趟一趟“风史浪打”,捧一捧“烫手山芋”,当一当“热锅上的蚂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惧困难险阻,主动出击,敢于亮剑;不畏前路漫漫,遇水搭桥,逢山开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弥坚毅力,攻坚克难;以“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豪迈气概,无畏前行;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忘我精神,顽强拼搏,在风雨中淬炼刚正不阿的精神利刃,铸就坚贞不屈的斗争风骨,以“我将无我”的斗争境界,成就“大我”,赢得未来。

在艰巨任务面前不退缩,练就斗争胆魄。狭路相逢勇者胜,斗争拼的是胆识,拼的是血性。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只能从实践中磨炼。“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成为敢斗敢争、真斗真争的真勇士,党员干部应在执行重大任务、开展重大活动、接受重大考验时,坚持“实”字托底、“干”字打头,淬炼干劲、历练拼劲、磨练韧劲,升华斗争意志、迭代斗争本领。摒弃多栽花、少挑刺的庸俗哲学,多做“斗士”,少当“绅士”,遇有艰巨任务随时挺身而出,主动迎战出击,敢于逆风飞翔,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中闯关夺隘。抱定一斗到底见分晓、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决心,哪怕在实际工作中,因冒风险丢了“位子”,得罪人断了“路子”,担责任出“乱子”,也以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勇立潮头,争当先锋,练就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深厚内功。

在热点敏感面前不丢分,成就斗争业绩。组织部门涉及干部选拔、考察考核、人事调整等热点敏感问题多、政策强,组织纪律性严、密级程度高,面临的复杂考验一点不比过去少,要想从容应对变局、破解难题,化解“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的危机感,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首要的就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贞,保持理论上清醒,才能认清斗争形势,把握斗争规律,掌握斗争方法,斗起争来才斗到“点”上,争在关键“处”。只有把学习理论摆在首位,通过积极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到群众中求取“真经”,升华规律认识,才能在攻克一个又一个急流险滩中,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之基、斗争定力;才会练就一双“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慧眼来审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将持续迸发出“斗罢艰险又出发”昂扬斗志,化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业绩的无穷动力。(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高山)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