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2020-02-19 2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春燕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驰援武汉的高速公路上,在保障供给的农产品基地,众多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奏响了默默奉献的奋斗乐章;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上,不论是患者救治、物资保障,还是交通管控、搭建用房,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领抗击疫情,书写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壮丽画卷,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遭遇一些苦难,承受一些考验 。殷优启圣,多难兴邦!

“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全国人民的帮忙,武汉一定能够过关”钟南山院士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人。这一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又一次证明:中华民族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在灾难面前,中华民族更加精诚团结,越发斗志昂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制度优势,团结亿万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值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喜庆时刻。只因一句“武汉有难”,全国各地援助医疗队从四面八方驰援武汉,加入昼夜奋战的治疗团队,许多共产党员不顾生死,不计得失,只为更多患者能够得到救治;只因一句“武汉需要”,多家春节已经停产休息的企业又紧急调回工人加班加点复工复产,只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物资供给能够到位;只因一句“武汉告急”,数千名工人在正月初一从全国各地集结武汉,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不间断施工,不到半个月!按期交付使用。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了保障各地医务者团队及救援物资能够尽快到达武汉,无数公铁水空交通工作者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数十家快递企业紧急开通“绿色通道”,这支汇集“海、陆、空”驰援武汉的物流铁军,在“逆行”中安全及时送达了一批又一批防疫物资,一个个默默无闻的“快递小哥”成为“封城”之下武汉联通外界不可或缺的动脉线。

凡人义举,小善大爱。海外华人华侨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和民众安危,他们主动筹集口罩等急需医用物资,向国内捐款捐物,彰显了华人华侨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四川何为清、唐映秀这对农民夫妇捐出八万多元卖猪钱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的农民工结束工程后自愿捐出工资等等,正是这些无数点点之爱,汇集起全国人民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的决心。

邻里守望,社区互助。自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不少邻里守望、社区互助、共同防控的感人事迹。 一些居民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为保障这些人群的生活需求,全国各地的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社区居民主动伸出援手,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排忧解难,帮助购买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通过这些暖心举措,使“住在同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成为社区百姓共同的心声。

志愿服务,点滴汇聚。在疫情面前,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开展便民服务、宣传防疫知识、维护秩序、健康筛查、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丰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

这些天来,这句“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的歌词广为传唱,我们一次次地被感动着,一遍遍被激励着。正是这些无数中华民族最坚实的脊梁,传递着、凝聚起社会的正能量,让人们从心底迸发对生命的敬重、对美好的向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全国人民一条心,我们一定能打败疫情这个魔鬼,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作者: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