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奥运军团出征 展我大国风采
2021-07-22 14:04: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时光滚滚向前,但总有些时刻成为标刻。2021年7月23日--8月8日,迟到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时间正式开启。

奥运会,记载人类文明脚步、展示人类发展轨迹、释放人类追逐和平与进步的信念。从1908年《天津青年》杂志发出“奥运三问”起,中华民族在建设体育强国路上无悔跋涉。体育强国梦,与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奔向国富民强相伴前行。所以,无论奥运会会址选在何处,热爱国际友谊、期待世界和平的中国人,都会选用自己的仪式,向此致敬、表达期待。

看!东京奥运村内,中国队驻地公寓楼的外墙上悬挂五星红旗,排列整齐的“中国红”,是奥运军团致敬祖国、是中国体育事业展示自信的集体行动。

瞧!00后”抵达奥运赛场,洋溢无限青春气息,“为国争光”,是人民对“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期待、也是少年健儿对“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诠释。

喜!互联网上,“东京奥运会中国各省区市运动员人数排行榜,看你的家乡排第几名?”的议题设置,众人参与其中,看见了百姓对奥运赛事的关注、更解读着体育强国的中国实力。

重要时刻,是开启回忆的密钥。是否记起2008年8月8日,奥运五环在“鸟巢”上空熠熠生辉,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奥运圣火不仅点燃了赛事,更为世界看到一个强大且友好的中国照亮了天空。回忆,是坚定今后步伐的底气。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盛大开幕,北京,这座双奥城,定会将美丽中国叙事精彩呈现。

众人期待,是助力奇迹的拥抱。当《东京奥运会这些看点别错过》刷屏朋友圈,当《夺冠》电影片段再次被网友上传至微博,当奥运村内紧张备战瞬间被记录被传播……透过为奥运加油的点点滴滴,让世界看到了团结的中国、热情的中国、积极且从容的中国。

拼搏向前,是“较量”赢得的尊重。时下的东京奥运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然较大,我们的奥运健儿从备战训练到赛场竞技都面临诸多困难,但中国健儿良好的道德风范和体育素养,绽放出“中国红”的明艳光芒,必赢得对手的尊敬和认可,赢得世界的尊重和赞誉。

坚定的步伐源自笃定的信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每一位运动员的赛场表现,都有着其国家与民族文化的烙印。奥运赛场上的较量,是技能的比拼、是国力的彰显、更是一个国家人文素养的展呈。(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