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体育精神共筑中国梦
2021-09-24 19:21: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当人们还在感悟中国运动健儿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展中华之风采、民族之正气之时,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开幕,这是全民运动的盛会,更是奏响全民文化自信的盛会,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集中反映了一个民族的健康素质和精神面貌,体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理想和精神高度。一代代体育人怀揣民族梦想、家国情怀接续奋斗,中国体育从“大”到“强”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缩影,是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印证,更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从中国体育健儿不断勇攀世界体育高峰到全民体育的蓬勃发展;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即将举办……中国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不仅需要我们有强壮的体魄去拼搏和奋斗,更需要我们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去实现中国梦。

新时代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们渴望身体健康、精神富足,体育则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从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始更多关注点放到群众体育上到今年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从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场舞到时下在青年人中流行的夜跑;从“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在今天的神州大地上,全民健身的理念已深深扎根,我们距离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更近一步。

爱国的情怀,奋斗的底色。运动健儿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无论面对何种困难都将一往无前迎难而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为祖国“争金夺银”。(孟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