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安时评:温暖常伴归途,流动中国更幸福
2023-01-18 14:1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松  
1
听新闻

春运,一头连着拼搏奋斗的他乡,一头连着亲情牵挂的故乡。年关将近,春运帷幕再次拉开,有的人,背上行囊踏上回家的旅途,有的人,坚守岗位对未来满怀期待。即使距离再远,家的方向依然清晰。一句“欢迎回家”,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在春运返乡的热闹氛围中,“流动的中国”充满温度与活力。

自1980年起到现在,“春运”一词已经了影响了老百姓43年。在春运期间,为打好这场人口迁徙“硬仗”,各交通部门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交流,打好出行“组合拳”,为畅通返乡“最后一公里”不断献“智”赋“能”。例如: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企业对接,开行学生专列、返乡专列;公路部门抓好公路的养护和施工管理工作,抓紧施工尽快交付使用;在航空部门优化航班计划编排,切实减少因航班取消和延误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以上种种措施,让“流动的中国”更加畅通,也让春运的旅途充满幸福。

不经意的瞬间最为动人,充满爱的旅途最是温情。春运中幸福不仅仅来自旅途的畅通便捷,更有着交通部门那些充满温情的服务。出门在外,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与“小插曲”,让你的充满期待的归途变成“囧途”,但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旅途的温馨。例如:为跑丢鞋子的男孩缝制“小暖靴”的列车员,高速路上帮助货车驾驶员的“羊倌”,杭新景高速杨坑隧道内推车换胎的施救员……这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瞬间,汇聚起春运路上的涓涓暖流,让冬日里的归途不再是那么“冰冷”。

无论是天南地北,还是五湖四海,都离不开一张承载着思念的车票。春运旅途中的温暖,是中国儿女的“独家记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便捷的交通网络,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古人愿景,也契合了当下人们出行的生活需求。在春运旅途中,我相信那些最美的风景,那些暖心的故事,能让春运的旅途变得和谐温馨,为“流动的中国”注入新的动力。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