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红土评论|吹响“青春号角”,绘就“最美答卷”
2023-01-18 14:12:0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评论员|方飞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使命在肩,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广大青年要立下鸿鹄之志,争做强国一代,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坚持担当实干,努力在新赶考路上交出青春的“最美答卷”。

信念坚定,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擦亮“青春底色”。心之所信,行而至笃。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是检验政治立场的“试金石”,也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压舱石”。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广大青年要主动接过许党报国的历史“接力棒”,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找准“忠诚”坐标,擦亮青春底色,矢志不渝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青年还要始终牢记对党绝对忠诚的铮铮誓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特别是要把“小我”融入到发展的大局中,把“自转”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公转”中,努力以至信而深厚的情怀,真正做到“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

实干苦干,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担当吹响“青春号角”。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回溯历史,实干精神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创造中国奇迹的“制胜密码”。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当惊世界殊”的伟大变革,靠的就是亿万人民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而来的。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实干”应当成为广大青年最耀眼的“注脚”。对此,青年要摒弃骄娇二气,深入基层、干在一线,以“积土成山”的耐心与“只争朝夕”的干劲,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第一线”、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去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变压力为动力,变平凡为非凡,用实干和实绩吹响“青春号角”,彰显担当本色,不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心为民,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奋斗扬起“青春风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改革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当代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用青春书写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篇章。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年要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始终以利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归宿点,用心用情关注群众在柴米油盐、吃穿住行方面的“枝叶小事”,主动为百姓解难点、疏堵点、治痛点,以披星戴月的为民姿态守护好群众的岁月静好,共同奔向新时代更加美好的诗与远方。

标签: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