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河声:一张蓝图绘美景,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10-25 17:47:00  来源:大河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一张蓝图绘到底,踔厉奋发向未来。我们要乘着二十大的浩荡东风,凝心聚力,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一张蓝图绘美景,“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解放全人类视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实现天下大同为奋斗方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中国共产党打天下不是为了个人升官发财,而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现国富民强的宏阔愿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地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群众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打江山我们党依靠人民群众,守江山依然要依靠人民群众。我们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党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责无旁贷。

一张蓝图绘美景,“三个务必”要牢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七届二中全会之后全党牢记“两个务必”,完成了建国大业,改变了我国一穷二白的面貌;今天进行现代化建设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才会永不变色。来路不忘初,奋斗知方向。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一路走来牢记使命,彰显担当;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风,我们才能做到执政为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勇毅向前,负重前行,不畏惧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三个务必”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源,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一张蓝图绘美景,奋进路上不停歇。劳动创造世界,梦想成就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的底色和追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前进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奋斗成就事业,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发扬顽强拼搏奋斗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负重前行。过去我们党依靠奋斗取得了革命事业的胜利,今天进行现代化建设仍然要拼搏奋斗,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蓝图已经绘就,未来愿景可期。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进军号,我们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赶考意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大河网河声网评员 李祥)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