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好评中国”圈粉,奏响网络正能量“大合唱”
2022-06-12 15:47: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推出“网络评论方法论”专栏;推出大量“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融媒体作品;国内高校闻声而动,青年学子踊跃参与……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一大批“出圈”的好评不断涌现,广泛传播网络正能量、唱响中国好声音。

“好评中国”圈粉,收获全网超3亿人次的高度关注。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在互联网上汇聚成正能量暖流,构筑起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好评中国”热度升级,在互联网上形成示范效应,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

“好评中国”圈粉,也体现在口碑上。有质量才能有分量,有分量才能有力量。“好评”之所以能够“刷屏”,因为每一篇作品都是“一束理论的光”。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民生改善实实在在、绿色发展落地生根……视角立足正能量,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脉搏。尽管选择评论的角度不尽相同,但这些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让网络空间和奋进中国同频共振,有力诠释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以笔为犁耕山河,让主流观点讲出深度、讲出思想,就能让“好评中国”有口皆碑,实现“以一言而立骨”,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好评中国”圈粉,更体现在价值认同上。社会需要正能量,时代呼唤正能量,民众期盼正能量。“好评中国”以“小文章”见“大时代”,嵌入了我们时代最需要的正能量、主旋律。无论是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还是鲜活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好评中国”发出最强音、占领制高点,推动主流价值更好抵达人心、滋润人心、凝聚人心。多一些真知灼见、少一些人云亦云,多一些一针见血、少一些隔靴搔痒,才能以“好声音”赢得共鸣,以“好观点”凝聚共识,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这是一个需要网络评论的新时代,也是一个必能产生精彩网络评论的新时代。当前,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以2022年“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为契机,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推出更多观点明确、说理清晰、价值导向鲜明的精品力作,用评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我们就能奏响网络正能量“大合唱”,为中华民族乘风破浪、阔步前行提供不竭的精神力量。(丁恒情)

标签:
责编:丁峰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