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让每一篇好评论都成为“一束光”
2022-05-10 16:2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网络评论是互联网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好评论就是一种好声音、一股正能量、一个风向标,通过公开评选,让每一篇好评论都成为“一束光”,引领亿万网民“追光前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充满自信迈步新征程。

在好评论中聆听“好声音”。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十四亿多中国人民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希望。把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激发出来,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起来,画好奋斗新时代的最大同心圆,需要凝聚共识。中国有10多亿网民,大多是年轻网民,这是一股巨大的网络力量。通过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活动,让更多网民参与到“好评中国”大赛中来,聚焦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激发奋斗新时代的激情与动力,立足中国发展实际,关心关注新时代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写出更加接地气的网络评论,发出更多的中国“好声音”。今日之中国怎么样,新时代的人民群众生活过得怎么样,广大网民有自己的感受与体会,也最有发言权。通过“好评中国”大赛,让优秀作品拔节生长,让中国活力激荡涌流,激励引导亿万网民爱党爱国爱人民,自发投入到新时代的奋进洪流。

在好评论中激荡“正能量”。新时代的中国到处是一派坚韧不拔和欣欣向荣。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越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既是为了净化网络空间,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家园,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无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应对局部疫情的传播蔓延,无论是面对经济发展中的多重压力,还是面对严峻的就业挑战等,广大网民主动要聚焦重点热点难点事件,通过网络评论汇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自信,通过比赛活动,坚定信心,瞄准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用奋斗实干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在好评论中树立“风向标”。开展“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既要激励引导更多单位与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也要通过选评出来的优秀作品树立明确导向。无论是公开发表的作品,还是尚未公开发布的网络评论作品,无论是个人自主参赛的作品,还是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媒体网站、社会组织等推荐参赛的作品,所有的网络评论都必须是具有引导意义的作品,是具有引领作用的作品。各类网络评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结合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改革创新实践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巨大变化来进行谋篇布局。总之,我们要透过网络评论这个窗口,生动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要让每件作品都发出自己的光亮,既照亮网络空间,也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

(张闲语)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