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网聚中国“好评”,用青春“拼”出美好未来
2022-05-10 16:2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上,有这样一段嘉宾致辞让人感触颇深:“我们既要讲前进当中的那些冲锋,也要讲前进中的那些坚守。冲锋的身影,总是闪耀着光芒,而身边平凡人琐碎的、但又伟大的坚守,都值得我们来讲。”“好评中国”让我们透过万千人的眼睛去观察我们身边的世界,去了解当代青年的模样,不管是冲锋的样子、坚守的样子、拼搏的样子,都让我们于平凡中感受到青年身上那股不服输、不怕苦、不怕牺牲的拼劲、干劲,让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力量在每一个角落涌动,让青年的思想、青年的价值在文字中沉淀,变成历久弥新的精神力量。

青年把“小我”融入时代“大我”。“好评中国”让我们把关注青年的镜头拉近、放大,用更细腻的笔墨去了解每一个“小我”,让青年群体的“群画像”变得更加完整,在指尖跳动中,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向上向善的澎湃力量。“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你们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好评中国”让我们在平凡、质朴中寻求好故事、好青年,在青年把“小我”融入时代“大我”的行动中,让一个个“青年标杆”闪耀。

青年把“信仰”变成精神“脊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好评中国”是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的一个过程,贯穿始终的是历经百年洗礼,始终不变的信仰。青年的信仰是什么样的?回望百年历史,青年的信仰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惧生死、勇担使命。斗转星移,今天青年的信仰是脱贫攻坚战场上、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舍生忘死、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的斗争。“好评中国”于国家发展的脉搏中,让我们感受到青年用信仰挺起的精神脊梁。

青年用“奋斗”描绘国家“模样”。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依然记得抗疫战场上那位“零零后”的话:“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抗疫战场上涌现了无数年轻的身影,他们是“好评中国”里永不弯曲的“中国脊梁”,是国家清晰的“青年模样”。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昨天的孩子,换一身衣裳、换一个场地,就变成了散发着光和热的英雄,成为了国家的骄傲和希望。

青年用“奉献”拼出美好“未来”。今天青年怎样奋斗,中国便有怎样未来。美好生活源自奋斗,奋斗的背后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是“日复一日”的坚守,是“一代又一代”的接力,是……“好评中国”让我们在那些拼搏奉献的平凡故事中,增强自信、强化使命、担当责任,让我们在众声喧哗中凝聚奋进的共识和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好评中国”不仅在于评价时代中这些正能量的故事,更是通过网络传播,扩大宣传,让千千万万的青年自觉担当、奉献,“拼”出美好未来!(文/婧蓝)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