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让北京冬奥的“精神火炬”照亮前行的路
2022-04-10 12: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姚樱子

7年磨一剑,精彩共相伴。7年的艰辛实干、7年的辛勤付出、7年的沉淀努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向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心筹备、精彩纷呈、精妙绝伦的奥运盛会,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伟大精神孕育而生、引人向前。在北京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创造形成的北京冬奥精神,是一种永恒的时间定格,在时空主轴上镌刻至深、标定方位;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奋斗征程上催人奋进、勇往直前。北京冬奥虽已完美谢幕,但这种精神永不落幕,必将永远激励我们昂扬向上、一路向前。

高擎北京冬奥的“精神火炬”,就是要直面困难不后退。冬奥赛场的每一个“夺金时刻”、每一次“高光瞬间”,背后都凝结着无数汗水的付出、无数失败的积累、无数困难的跨越。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精神火炬”指引,咬牙坚持、越挫越勇,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积蓄奋勇前进的锐气。踏上新的征程,向前走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避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困难面前勇者胜。要敢于涉险破难、执锐破冰,努力保持这份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毅果敢,在新征程上脚步不辍、拼搏不止。

高擎北京冬奥的“精神火炬”,就是要坚定信心不犹疑。信心比黄金更可贵。赛场的高手过招、强强对话,差距往往只在毫厘之间,胜负也可能是一招之差。这种对决过招,信心显得尤为重要。关键时刻,笃定必胜信心,坚定必胜意志,就能让胜负的天平向己方倾斜,就能为最后的得胜增添重要砝码。踏上新的征程,要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倍添信心、倍增干劲,锚定方向、一抓到底,在一岗一位全力奋斗,于每时每刻给力加油,用无限信心擘画未来的“美好蓝图”。

高擎北京冬奥的“精神火炬”,就是要埋头实干不懈怠。实干是最好的“宣言书”。没有十年磨一剑的实干付出,就难以脱颖而出、站到冬奥赛场,更遑论争金夺银,创破纪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冬奥赛场的比拼较量、为国争光,都是源自只争朝夕、埋头实干苦练,源自日积月累、能力逐步提升。没有实干苦练,再高的天分、再好的规划,到头来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踏上新的征程,要全力以赴拼搏实干,在“滚石上山”的攀登中强化实干意识,在“逆水行舟”的困境中提振实干状态,在“挫折挑战”的历练中砥砺实干品质,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走,用实干成就梦想、赢得未来。

标签:
责编:陈康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