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东湖评论:“一片雪花”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
2022-03-14 14:36:00  来源:荆楚网  
1
听新闻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巨大的圆形符号成为全场引人注目的焦点,将近一个小时的闭幕式通过表演与仪式的融合,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在温暖中永恒”的主题,冬残奥会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仿佛依旧历历在目。在饱含感动和深深震撼中,闭幕式为北京双奥画下了圆满的句号,但奥运精神和人文关怀并没有随着闭幕式落下帷幕,而是通过这场盛会传递到了全世界人民心中。

从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成为“新晋顶流”,引发全民购买热潮开始,似乎就预告着本届冬残奥会的特殊与不平凡之处。“雪容融”热潮背后,是“中国热”走向世界的标志,中国文化符号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受到了全世界的认同与赞美,其背后不仅仅体现了大众对残疾人体育事业越来越高的关注,更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和综合实力提升,与国家形象和民族荣誉紧密相连,如今的中国有底气也有实力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大国力量。

令人骄傲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大国实力,还有赛场上的中国残奥健儿们。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18金20银23铜,创历史最佳成绩列奖牌榜首位,他们中大部分是和我们一样的追梦青年。那些超越极限的瞬间,展示了青春风采,也启示我们在青春之路上要勇于追逐梦想、挑战自我。

竞技体育精神的背后,是一代青年运动员的奋力争先、拼搏向前、坚守初心,即使面临风雨,他们也在不断克服着生理和心理的挑战,日复一日努力训练,在冬残奥赛场上绽放最耀眼的光芒。成功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这些运动员们,把沿路的荆棘看作铺满鲜花的原野,步履坚定往前走,在冬残奥赛场上成为独当一面的主力军,为奥林匹克精神写下生动注脚。他们,才是真正的优质偶像,是自信坦荡的青春力量,他们的笃定和自信,让中国人民看到了未来正在冉冉升起的希望,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勇敢追梦,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伟大事业中。

“一片雪花”的故事到了终章,随着2022北京冬残奥会主火炬熄灭,中国与世界的这场“冰雪之约”告一段落,但是中国的故事还在续写,中国残奥健儿们一次次超越自我、创造历史的怒放,正是中国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写照,更是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中国,不断推送人类事业的前进与发展的生动证明。这个春天,留下的不止温暖和感动,还有中国力量,和对全世界人民最美好的祝愿。

作者:邹隽若(武汉江夏区)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