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巾帼榜样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她力量”
2022-03-08 20:4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1
听新闻

中国甘肃网编辑:邵江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2022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

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有妇女奋斗的足迹。如果把中国的奋进发展比喻成一部高歌猛进的奏鸣曲,那么,妇女的奋斗足音就是其中动人心弦的旋律。从忙碌在全国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到勇攀高峰的女科学家、女运动员,投身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的女企业家、女乡村医生……亿万各族妇女,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进步,把个人梦想、家庭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始终奔跑在追梦路上,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科技攻关前沿领域、教科文卫体各条战线、家庭文明建设和国际交往大舞台上,都有她们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奋斗身影,群芳辉映“半边天”,尽显铿锵玫瑰新风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最能绽放女性魅力。2022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亿万各族妇女的荣誉和骄傲。她们有的50余年如一日巡边护边守卫国家领土,有的长期奔波边远山区护佑人民健康,有的在高水平科技前沿阵地勇攀高峰,有的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有的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血脉,有的坚守三尺讲台潜心立德树人……秉承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她们在努力奔跑中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了“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把“半边天”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

时代激扬风采,奋斗成就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凝聚起包括亿万各族妇女在内的磅礴伟力。她们既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半边天”,也是传承社会文明、推动社会进步、引领社会新风的“半边天”,更是托举伟大复兴梦想的“半边天”。用巾帼榜样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她力量”,以新时代新女性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巾帼奋斗歌,绽放铿锵玫瑰新风采,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就能在接力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让巾帼梦和中国梦的壮丽交响更加大气磅礴,在神州大地永久回荡。

春光无限美,巾帼竞风流。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亿万各族妇女要群芳辉映“半边天”,绽放铿锵玫瑰新风采,绘就属于自己的“春天的故事”,就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既要有儿女柔情的细腻,更要有不让须眉的豪迈,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作为奉献的途径,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书写“奋斗志”,唱响“巾帼颂”,勇建“巾帼功”,让铿锵玫瑰的新风采更能体现时代特征,展现追梦韵味。(林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