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续奋斗,“苏”写更加出彩的时代华章
2021-11-26 09: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五年奠基未来,五年擘画新图。新的赶考之路,江苏肩负重托。报告提出,惟有不懈奋斗、永不停滞,惟有守正创新、永不僵化,才能把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的华章,不负中央厚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韶华。

不负厚望,知责于心,奋发有为。江苏过去的五年,是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五年,不仅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高瞻远瞩指航向,如椽巨笔著华章。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为江苏发展领航定向,为我们擘画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不用扬鞭自奋蹄,是一种发展的气度,更是一种发展的力量。江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答卷。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指引发展。把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奋斗目标作为全省上下的重大使命任务抓好落实,带着初心使命抓落实,创造性地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

不负重托,担责于身,团结奋进。时间是宏图的见证者。过去五年的砥砺奋进,充分展现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省上下团结拼搏的巨大力量。自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江苏始终牢记嘱托,把“百姓富”浓墨重彩写入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篇章。民之所盼,就是责之所在。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和“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目标,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着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补齐民生短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负韶华,履责于行,续写华章。凝心聚力谋发展,扬帆奋进又起航。时代不负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唯有奋斗,才能交出满意答卷;唯有奋斗,才能让“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丽画卷不断刷新、持续延展、日臻完善。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有着一系列推动发展的有利条件。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交汇叠加;综合实力、实体经济、科教人才、营商环境等先发和领先优势的交融共促……这是履行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紧扣当前、干在当下,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应对变局中开创新局,确保江苏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矢志不渝的“集结号”、务实进取的“冲锋号”。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扛起光荣使命,紧紧咬住“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不负中央厚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韶华,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沈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