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同行,共筑体育强国梦
2021-09-17 14:4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夏末  
1
听新闻

9月15日晚上8点,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千年古都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全运会主题是“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共设有54个大项595个小项,12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体育盛宴”的热潮。

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体育事业。本届全运会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新增部分赛事项目,首次出现高校、社会体育俱乐部单独参赛,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让“草根运动员”有机会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真正体现了坚持开门办体育的内涵。除此之外,线上群众赛事展演项目吸引众多关注的眼光,共有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群众对于体育运动热情不减、激情不退,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体育健身事业的积极性,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与中国体育健身事业的活力与生机。

提升竞技实力,弘扬体育精神。在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以良好的赛风赛纪赢得世界的尊重,在多个项目上包揽金银,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我们要继续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伟大富强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践行同心同行,共筑体育强国。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方面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如今,走进乡村、社区可以发现,许多“荒废地”变成“体育健身广场”,从五六岁的儿童至耄耋之年老人均能享用到方便、便捷的全民健身公共设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体育强国”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同怀体育强国的梦想,同创体育强国的荣光,以强健之体魄共筑我强健之中国。(夏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