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向中国医师致敬 不仅是在“8·19”
2021-08-18 14:39: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动漫中心 曹语

有一群人,他们身着白衣,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死神博弈;有一群人,他们救死扶伤,在无影灯下全力以赴创造一个个奇迹;有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为医学技术迅速发展刻苦钻研;有一群人,他们传道授业,为培养救死扶伤人才循循善诱;有一群人,他们是中国医改的主力军,为健康中国实践砥砺前行……他们,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他们,是中国医师。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今年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唱响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扛起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聚起健康中国的磅礴主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们,唱响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全国14亿人民的生命保驾护航,唱响了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正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肯定他们扎根乡村,用医者仁心筑牢健康“长城”;肯定他们勇攀高峰,用精湛技术护航生命健康;肯定他们道济天下,用大爱无疆书写中国担当。为医者,救死扶伤,守护生命之门!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者这个职业就永远倍受尊崇。感谢中国医师,感谢他们唱响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

他们,扛起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江苏白衣战士驰援南京、扬州;郑州全员核酸检测时,许多白衣护士在没有人的夜间,原地倒头就睡;用大爱书写战疫“超长篇”,青岛医务人员以“连轴转”的姿态坚守在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们看到了一群群白衣战士扛起使命担当,与病毒“短兵相接”。千百年来,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斗争从未停息,每当此时,总有一群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我们坚信,有他们的守护,有我们的努力,我们终将迎来战胜病毒的那一天!

他们,聚起健康中国的磅礴主力。告别不平凡的2020年,走向意义深远的2030,是时间的轴变,更是历史的跨越。“健康中国2030”发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它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付出努力,医护人员更是“健康中国2030”的主力军、排头兵。他们为民众健康负重前行,他们为终身信仰全力以赴,他们为命运共同上善若水;他们用爱回答责任,用爱传递价值,用爱书写“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健康中国主力军致敬,致敬他们以大爱力量,为人民美好生活倾注至诚;也让我们与医者并肩,并肩行走、心手相连,为推进健康中国进程携手同行。

向中国医师致敬,不仅是在“8·19”这个日子里。(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