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创建“无疫小区”加把力
2021-08-17 14:4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小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小区防控,阻断病毒传播,南京从8月2日起开展“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广泛创建“无疫小区”(含自然村)。这一举措彰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将为一鼓作气夺取南京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注入强劲动力。

在源头预防上保持定力。“无疫小区”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的关键一环。小区是居民生活的主要集聚地,尤其是地处城区的老旧小区,外来流动人员多、没有物业管理的多,给“外防输入”带来较大的压力。经过多方艰苦努力,目前南京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零新增”的“绝对值”还不稳固,任何环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新的燃点爆点。在这种情况下,要求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之处,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动态管控上精准发力。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不能麻痹大意。从媒体发布的信息看,德尔塔变异病毒具有高传染性、高隐蔽性和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如不尽快将感染者和病毒携带者全部发现、隔离,容易在小区造成迅速传播的局面。应对这种态势,要求我们必须动态把牢早发现、早报告和测温验码、居家隔离等每一个环节,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努力跑在疫情前面,坚决遏制病毒在小区传播的风险。

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加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小区人员居住集聚、生活垃圾集中,创建“无疫小区”难度不小,宣传防控知识、疏导抚慰心理、保障居民需求、整洁环境卫生、值守小区卡口等等,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两在两同”要求,努力奋战在防控最前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到了新的关口,需要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居民骨干、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力量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求,不断织密“无疫小区”的“安全网”。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创建“无疫小区”是一场持久战,越是形势向好、趋于稳定的时候,越要警惕“歇一歇”的心态,只要大家时刻保持清醒、保持斗志,深入细致不怕繁琐,就能让病毒无可乘之机。(李国立)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