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莫让“顶流”成了“泥石流”
2021-08-17 11:01: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江辉生  
1
听新闻

最近,娱乐圈似乎有些忙乱,接连有娱乐明星被锤违背公序良俗,有的触碰法律底线,有的伤害民族情感,有的颠覆伦理道德,有的被批准逮捕,有的在退圈,有的急于道歉推脱,一时间引发的各种乱象令人唏嘘,引起全网热议。

当下流量是个热词,顶流则是众多娱乐明星趋之若鹜的目标,而有些所谓的偶像在变成顶流的同时,也失去了做人从艺的底线,他们在享受大众带给光环的同时,开始泯灭良知地愚弄戏耍大众,做出人设崩塌的事来。顶流是粉丝用追捧给予以的,娱乐明星当倍加珍惜,并用实际行动去爱护和维护好,绝不能让顶流成了泥石流,危害社会、祸害百姓。

顶流不能见光死。随着“饭圈”文化的变相蔓延,顶流逐渐走向了有违公序良俗的边缘,那些所谓的顶流,稍有不慎就会变成危害社会的“泥石流”,并且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爆发,给社会带来一波不可预知和无法估量的损害。顶流会见光死,是德不配位、才不配位的必然结果。因此,我们一定要给顶流确立好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剥除那些披在他们身上的阴暗外衣,让他们在阳光下生长。

顶流要有营养剂。在刚刚落幕的东京奥运会上,众多体育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他们让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雄壮的国歌一次次奏响,也让我们记住了杨倩、侯志慧、孙一文、张雨霏、全红婵、苏炳添……众多闪亮的名字。当然,还有那些虽没有得到奖牌,却同样勇于拼搏的奥运健儿们,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这些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顶流,因为他们不仅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并且带给了我们无穷的动力,这些顶流充满了正能量,能够给全社会注入丰富的营养剂。

顶流必须常治理。“饭圈”乱象最终买单的还是我们普通老百姓,除了被资本操弄的玩家疯狂获利以外,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对未成年人的心智误导,那些难以抵御的各种“饭圈”诱导,极易对未成年人的“三观”产生负面影响。所以说,“饭圈”乱象必须下大力进行治理,尤其要形成常态化机制,不能等到出了问题再去进行突击整治,在平时就要以最严的规矩立把红线立起来,真正让那些所谓的顶流无机可乘。

成为顶流需要日积月累的刷粉,而猝不及防的崩塌却像泥石流一般来势凶猛、破坏性极大。当娱乐圈迎来一波又一波震荡的同时,我们更应反思这风卷云涌背后的“真凶”是什么,让正本清源成为娱乐圈生态清朗的主基调。(江辉生)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