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实”和“细”巩固“好”的基础
2021-08-16 15:2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杨仲平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扬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省各地的大力支援下,扬州疫情防控形势正不断向好发展。8月1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发扬抗疫精神,保持昂扬斗志,优化工作节奏,精细工作举措,巩固既有成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把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谁不希望城市越来越美好,谁不渴望生活越来越幸福?自有疫情以来,扬州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战“疫”,目的就是让城市早日恢复生机和活力,可以集中精力把“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连日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在孙春兰副总理的直接指挥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国家工作组有力指导支持下,经过全省全市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

向好来之不易,巩固“好”的基础,尽快打赢硬仗,是每个人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思想。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使劲,越是关键的时候越需要亮剑,要杜绝任何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既定目标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坚持结果导向,以过硬的防控成果说话,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实”和“细”巩固“好”的基础。

巩固“好”的基础,要严而又实。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个放大器,好的作风得到有力彰显,差的作派看得清楚,而“形式主义害死人”更会淋漓尽致体现。疫情防控涉及到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情况千变万化,来不得半点虚功、容不得半点花架子,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当前,要在核酸检测、社会管控、服务群众、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医疗救治、院感防范、环境消杀、信息发布、思想疏导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责任,确保落到实处。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于好的建议充分吸收,对于任务清单要求的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巩固“好”的基础,要紧而又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疫情防控,考验细节功夫。病毒无孔不钻,只要有机可乘,便会乘虚而入。全市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这才取得好势头,任何一点疏漏,都有可能导致破防,让无数人的努力付之东流。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分秒必争,精细精准、精益求精,以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的自省态度和问题意识,深入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尤其要针对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核酸筛查、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地做好工作,拧紧“水笼头”,杜绝任何跑冒滴漏。

扬州是个好地方,好地方的人是“硬铮”的,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现在,扬州疫情形势正在改善转好,只要我们敢于作战、连续作战,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让“好地方”的明天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