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协力 共战疫情
2021-08-15 12: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为响应党中央号召,中共江苏省委决定,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其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并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着异常重要的作用。

战疫有我,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自南京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一线。在广大干群共同努力下,南京江宁区仅一天时间内就完成全区192.6万人采样!面对疫情,南京还动员全市2.7万个基层党组织,近60万党员成立6000多个党员突击队,建立每日寻访制度,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形式关注特殊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近日,全省又快速在各市抽调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调等4000余名白衣战士驰援扬州…这些硬核举措都让我们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决心与行动。

依靠群众,发挥出疫情防控的“最大合力”。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此次,南京和扬州的疫情的发生也不例外。只有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保证我们能取得战“疫”最终的胜利。在近期,江苏各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以来,广大群众能够主动配合,有序前往各检测点检测;有些社区群众自发组成防疫宣传队,主动入社区、进村落宣传防疫的有关政策和举措;有些群众主动上报近期行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员发动、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才能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践行使命,再建立疫情防控的“新功伟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总体要求,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建功抗疫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主动担当作为,严明防疫纪律,落实防疫责任,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真正守护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者:盐城 唐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