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永远的流行语
2021-08-14 12: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面对全国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江苏、湖南、河南等地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目前,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7亿剂次,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在各地平稳有序推进。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干部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铭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奋战在阻断疫情扩散第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为《咬文嚼字》杂志评选的2020年十大流行语的第一条,这是人民群众心声的集中体现,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纵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无论形势怎样变化,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和代价,都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成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特别在重大疫情面前,党中央从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着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中国抗疫书写了人类与重大传染性疾病斗争的伟大篇章。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特别是自7月份以来,南京、郑州、扬州、张家界等地陆续发生聚集性疫情,再次警醒人们,疫情随时可能反弹,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导致传染性不断增强,而目前正值暑假,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是国家保障人民健康最实际的行动,自觉主动及时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为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建立起学生群体的免疫屏障是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迫切、最重要的工作措施。同时,要切实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各项预案执行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仅是抗击疫情的唯一选择,也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更是永远受到人民群众广泛点赞的流行语。(唐守伦)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王宛璐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