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怕,有我们和你在一起!
2021-08-14 12:36: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常州、苏州、南通、徐州、连云港、镇江……江苏省卫健委从各市调派精兵强将,分赴扬州的救治一线、核酸检测一线以及流行病学调查一线。截至8月8日24时,共调派4000余人支援扬州疫情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牵动着全省全国人民的心。目前扬州疫情严重,全省人民都将眼睛盯着扬州,大家把心也拎在手里密切关注着这个美丽的城市。

看:无锡来了、淮安来了、泰州来了,其它各个地区都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历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道德品格。全省人民齐声喊出:别怕,有我们和你在一起!

我们和你在一起,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的勇气和底气。在这次疫情中,没有谁是孤军奋战。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全省人民都在密切关注着疫情,各条战线、各级组织、各地人民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派出医务人员、送来抗疫物质、送来医疗专家。哪里情况紧急,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正因为如此,南京终于出现了多个小区疫情等级降低,许多封控小区纷纷解封。正因为有全体人民的奋力支持,才使抗疫有了丰厚的物质基础和人员相助,也使整个抗疫有了足够的底气。

我们和你在一起,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我们这个优秀的民族所以走过几千年,辉煌至今,就是因为我们的文化始终将中华民族凝聚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文化已经深入到中华民族的骨髓。因此,在我们出现困难和灾难的时候,谁也没有独善其身,谁也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局外人。武汉有难,我和你在一起;河南有灾,我和你在一起;汶川有难,我和你在一起!这就是我们这个伟大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带来的信心。

我们和你在一起,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对于外族的入侵,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不畏牺牲。对于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一样会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为什么唐山和汶川震后能迅速恢复重建,为什么多地疫情能迅速控制住,就是因为全体人民紧紧团结,全国全省全市的每一位群众都用亲情和友善,付出自己的努力。也是因为有这种强大凝聚力,我们这个民族在任何时候,都能迅速地团结起来,共同抵御外侮和自然灾难。

面对兄弟城市的疫情,各地医务人员纷纷请战,立即出发。没有犹豫,没有退缩。他们有曾经驰援过武汉的医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运来了核酸检测设备和核酸检测移动方舱,还带来了武汉光谷的经验。相信风雨过后,必能“重见扬光”、再度“扬帆起航”。(管荣保)

标签:疫情;扬州;核酸
责编:王宛璐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