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2021-08-11 15:5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徐魏  
1
听新闻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出兵干涉,同时派第七舰队入侵台湾海峡,并对我国不要越过“三八线”的警告置若罔闻,给我国国家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当时的中国百废待兴,物资极度匮乏,工农业总产值仅为美国的1/28,钢铁产量还不到美国的1/144,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差距更为巨大。就在敌我力量悬殊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钢少气多”打败了“钢多气少”的侵略者,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为祖国和人民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

“峻极高山齐仰止,誓将纸虎化为尘。”朝鲜战场上的严寒可以冰封大地,却无法禁锢志愿军的满腔热血;“联合国军”的炮火可以炸碎山石,却无法撼动志愿军必胜的信念。长津湖战役中,担负阻击任务的125名官兵冻成冰雕,也绝不后退。在松骨峰上,我们“最可爱的人”像钢钉一样钉在主阵地,战斗到最后,一个连只剩下7个人。历时43天的上甘岭之战,“联合国军”发射了190多万发炮弹,投下5000多枚炸弹,却依然没有突破志愿军的防线......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志愿军涌现出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伍先华、胡修道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

“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70多年前,我们正是依靠这种精神保和平、卫祖国,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今天,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面对前进道路上新的“长津湖”、“松骨峰”、“上甘岭”,我们要赓续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以吾辈之名向先烈致敬,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徐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