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巧用“加减乘除”法,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11 15: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目前,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已超过南京,全省范围内的疫情管控措施逐渐收紧。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巧用“加减乘除”法,定能汇聚战胜疫情的力量。

“加”——增加信心,守望相助战疫。新冠病毒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谈“毒”色变,对病毒产生畏惧,造成恐慌。国际和国内疫情形势反复。不管疫情如何来势汹汹,我们凭借超强的实力和信心沉着应对,全民接种疫苗、关卡严格查验、核酸检测演练……所到之处总有一股令人感动的力量。医护人员抚慰紧张的情绪、热心群众体恤医护人员的辛苦,大家彼此关心、相互理解。无形中,无往不胜的力量在流淌,激励并鼓舞着大家勇往直前。

“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从目前省内疫情形势来看,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疫情当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大街上广而告之的防疫小妙招,人们不妨记在心上。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保持距离,这些常识应该成为人人共同遵守的习惯,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前几日,南京2岁孩童在核酸检测时被感染、扬州一干部感染23人的报道令人震惊。保持适当距离、人人都应遵照执行,切不可因一时疏忽再酿成大错。

“乘”——叠加力量,发挥乘数效应。疫情来临,江苏不再散装,南京和扬州“告急”时,省内其他市纷纷施以援手,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驰援。在各个社区市,多部门联动,医护人员、交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奋战在抗疫一线。无论是全省抗疫“一盘棋”,还是各个市内各部门相互协作,多股力量形成抗击疫情的合力。

“除”——加大宣传,消除群众疑虑。“德尔塔”相较之前会出现新的症状。在此轮疫情爆发后,一张新旧症状对比图让大家对“德尔塔”有了初步了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众的恐慌。近日,多地出现“红码”的报道层出不穷,在当地引起不小骚动。可多个案例最后被证实“红码”出现是因操作失误。这种情况下,警方及时澄清,公布事情真相,对稳定公众情绪有很大作用。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相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定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周宏燕)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