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若无畏,祖国必将无恙
2021-02-20 14:02: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江辉生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冷的边关热的血,随着各级媒体聚焦报道卫国戍边勇士热爱和平、忠诚使命、捍卫正义的英雄事迹,相信我们都会被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壮举所感动,并为之深受鼓舞。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无法感知边防军人的艰难困苦,但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足以令我们为之震动并肃然起敬,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枕戈待旦把使命扛在肩头。

英雄无畏,誓死捍卫。“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我军高原边防官兵之所以喜爱这首歌,是因为歌中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站在那里,那里就是中国!这些朴实的解放军战士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当祖国的利益受到损害时,除了“亮剑”别无选择,哪怕是献出青春和生命,也在所不辞,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无论面对什么的险境和挑战,他们矢志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誓死捍卫祖国荣誉。

祖国有你,人民安心。“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这是边防官兵的誓言,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职责所系,在祖国边陲、在高原哨所、在维和战场,甚至是在繁华的闹市,处处都有军人默默奉献的身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遮风挡雨而已。万家团圆的时候,人们或许不知道他们是谁,安享和平的时候,人们或许会把他们忘记,但每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他们必然是冲锋在前的那一个,守边护边、爬冰卧雪、头枕明月,他们默默坚守,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战位上,只为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榜样力量,永远铭记。每个时代都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许身份不一,但他们都有一颗拳拳爱国心,并且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去引领人、影响人,他们展现出的精神是一个时代的最强音。正如这次受到表彰的几位人民英雄,他们的事迹必将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更多人朝着时代的方向努力拼搏。拥有英雄的民族,才能战无不胜。我们在铭记每一位英雄的同时,更应以实际行动去尊崇他们,让他们真正成为时代的楷模和一代又一代人的榜样。

大江浩荡无所惧,因为我知道,你是怎样,中国就是怎样,你若无畏,便有祖国山河无恙,人民皆安。(江辉生)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