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铆足“牛劲”迅速进入“快进键”状态
2021-02-19 11: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伴随着新春的和煦春风,我们迎来牛年。

牛年春节刚过,全省上下迅速进入“快进键”状态。南京市召开“全市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苏州市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常州市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扬州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盐城市召开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宿迁市召开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全省各地一上班,就告别旧岁,奋战牛年,满负荷工作,快节奏奔跑。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全省人民致新春贺词期待那样,新的一年,要铆足“牛劲”,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再耕耘出一个丰收的好年景。

早收心,以奔牛姿态进入“快进键”状态。击鼓催征,这是进军的动员令;奋楫扬帆,这是前行的集结号。春节一上班,就要立即收心,结束“年味”,振奋精神,以奔牛姿态,奋发向前、勇敢前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历史坐标系中,这一年注定将留下极其特殊而重要的印记。“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连用三个“不等人”,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今年任务更重,使命更大。全省上下要弘扬“三牛”精神,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上再出发、再攀高。

多上心,以耕牛姿态进入“快进键”状态。牛,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在中国传统审美中一直有着吉祥美好的寓意。“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著名作家路遥的这句名言,总能给人以心灵的触动、深刻的启迪。新的一年,发展实业经济时不我待,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争分夺秒,巩固发展民生事业只争朝夕,加快城市软硬环境建设压力更大。今年,北沿江、通苏嘉甬、盐泰锡常宜高铁等重大项目就要开工,徐州国际陆港、连云港海港、淮安空港、通州湾新出海口、自贸区等重大载体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速,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将不断推进。我们绝没有歇一歇、松松劲的时间,等一等、喘口气的余地,像耕牛一样,使着劲,鼓足劲,一步一个脚印,一亩接着一亩耕,不负春光勤耕耘,不负韶华多耕耘,将实干进行到底,将奋斗进行到底。

更尽心,以斗牛姿态进入“快进键”状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则标志着我们正处于全力实现“强起来”的历史新时代。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2050年,伟大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民族复兴事业将揭开新篇章。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这前行的道路上,有危险、有艰险、有风险,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我们要像斗牛一样,勇敢出征、勇猛出战,敢于斗争、善于挑战,积极创新、积极创造,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豪情,努力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历史主动,在攻坚克难中焕发新的气象,一起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战斗合力,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中国同行。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 2021年,一个崭新的坐标,一个全新的起点。江苏人民要铆足“牛”劲,不待扬鞭自奋蹄,接续奋斗,不懈奋进,开好局、开新局、起好步,全力以赴向“强富美高”新江苏进发前行!(丁新伯/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