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发扬三牛精神 干出牛年气象
2021-02-18 11: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漫画:黄跃巍

走过极不平凡的庚子鼠年,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辛丑牛年。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春节前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也在新春贺词中发出号召:“让我们铆足‘牛劲’,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争取再耕耘出一个丰收的好年景!”牛年伊始,全省上下尤要以“三牛”精神为指引,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不用扬鞭自奋蹄,甩开膀子“跑起来”,干出团结奋斗、开创新局,充满希望、充满收获的牛年气象。

要甘为“孺子牛”,心中装满忠诚与信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志存高远,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就能充满前进的力量。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勇于为民担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深刻认识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决策的根本前提,善于把握新发展阶段广大市民的新愿景新需求,时刻谨记“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提高政策措施的可感可及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取得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接续奋斗扛起建设家乡、造福人民的担当,诠释爱乡情怀、践行报国之志。

要勇做“拓荒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勤于探索、保持远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时代前行的迅猛步伐、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让我们创新“拓荒”的需求更加迫切。站在城市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保持独迎风奔跑的韧劲,以开拓精神于万千荆棘中杀出血路,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打开改革新局面,“创”出发展新天地,形成新经验、集聚新智慧、贡献新方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要当好“老黄牛”,埋头苦干实干,坚韧奋进向前。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始终想干事、努力能干事、确保干成事。要勤干事,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要真干事,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敢干事,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方法,形成鼓励创新、竞相创造的浓厚氛围。要能干事,善于运用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增强新思想新理念的对表转化能力、好经验好做法的对标学习能力。

春天,代表着生长与希望,代表着生命新阶段的开始。在中国,每一年春节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跨越的难关不少。让我们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使命,不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凝聚全省“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为人民群众更加红火的日子倾力打拼,为江苏发展更加远大的前程奔跑不息!(文/华翔)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