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一丝一毫不松,发展一分一秒不停
2021-02-18 11: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防控一着不让,毫不松懈;发展一刻不停,争分夺秒,向“两个战场”同时发起冲锋,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是,“零新增”并不意味着“零风险”。春节过完,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严格按照“测体温、戴口罩、一米五、消好毒、不聚集”的总体要求,严防疫情出现“倒春寒”,在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的同时,莫忘筑牢疫情“防火墙”,继续打好防控持久战,始终做到不给自己找麻烦,不给别人添麻烦。纵然疫情“黑天鹅”给经济发展带来千万种困难,但实现“两会”提出的今年目标任务的信心不能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步履不能停歇。

把握“快”的节奏。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光稍纵即逝,一切好的目标、计划、方案,如果等到疫情过后再实施,恐怕“黄花菜都凉了”。年初“两会”定下的每项工作都事关全局,慢不得、拖不起、等不了,要“快”字在前,“干”字当先,立足防疫、适应防疫,“戴着口罩”抓生产,疫情面前“不打烊”,防疫期间“高质量”。当前特别是各地在建的重大项目,要举全市之力,集中优势兵力,特事特办,把任务目标扛在肩上,把质量进度抓在手上,把困难挑战踩在脚下,确保项目高质量。

谋求“变”的思路。兵无常势,敌变我变。工作的谋划安排、实施举措,要适应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只有以变应变,方能赢得主动。变,要向着有利于“两手抓”的方向,自觉调整工作中心;变,要向着有利于招商引资和新项目的建设,自觉做到全力以赴;变,要向着有利于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自觉开足马力。

创造“新”的方法。倒逼也是一种力量,抗疫推翻了常规和套路。面对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我们要有新方法。要坚持务实、求实、落实,做到开短会、开小会、开视频会,力戒形式主义。危与机同生并存,时与势仍然在我。消除了“危”就是“机”,失去了“机”就是“危”。要找准发展的“站立点”、破解工作中的“重难点”、抢占市场的“制高点”。要铆定今年的任务目标,精心施策、精准发力、精细落实,倒排工作任务,倒推工作节点,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往前面赶、往实里做,拿出百米冲刺的拼劲,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变压力为动力,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冲破风浪、战胜风险,在建设“好地方”的新征程上爬坡过坎创造新业绩。(陈宝泉/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