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新气象 “苏”写新华章
2021-02-18 11: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季宝干  
1
听新闻

人勤春早,气象万新。节后的江苏大地到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江苏保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领头雁姿态,肩负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站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持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发展优势,不断“苏”写新的华章。

“苏”写发展新华章。“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特殊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强调的重点问题,赋予的重大使命,联系江苏实际,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不移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对当前的风险挑战,江苏将抢抓机遇,经济发展会从“体量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特别是科技实力、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还会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一系列“无可比拟”的发展成就将再显江苏的综合实力和新优势。

“苏”写民生新华章。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今年将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的52件民生实事,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全省上下大兴实干之风,聚力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带领人民群众共建标准化小康样板。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江苏将勇于抓住改革机遇顺势而动,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接续在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用高度、力度、温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不断“苏”写“十四五”新时期民生福祉新华章。

“苏”写生态新华章。2月1日,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亮出土地保障“金钥匙”,为自然资源工作谋篇布局,在具体落实部署过程中,以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描绘江苏“十四五”发展的生态底色。江苏立足实干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聚焦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特别是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保风险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勤劳、智慧、勇敢的八千多万江苏人民,将崇扬“三牛”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用最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季宝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