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幸福感与GDP同步
2021-02-09 14: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王莹莹  
1
听新闻

“2020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27万亿元,人均GDP达12.5万元。”这不仅是量的增加,也是质的提升,更是人民幸福指数的攀升。江苏坚持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了让人民幸福感与经济同步增长。

经济发展是建设幸福城市的基础,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支撑。没有经济发展,幸福感就是空谈。“十三五”时期,江苏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级台阶,由7.13万亿元跃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强大的经济实力,使得江苏省的民生等发展指数一直稳居全国前列。2020年,全省254.9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821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达标,12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区)全部摘帽;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31万元和2.42万元,居全国前列。值得关注的是,在“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中,江苏省共有8市(区)榜上有名,在全国40个入围城市榜单中,共占据五分之一席位,位居全国前列。事实证明,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铸就了江苏人民的幸福之路。

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人民幸福。江苏“强富美高”的新起点,应当成为增进民生福祉新的“起跑线”。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方位,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幸福感与GDP同步,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懈抓发展。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为手段,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把“蛋糕”做得再大一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2021年的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一词被提及了135次,成为高频词汇TOP1。我们要牢记谆谆嘱托,铆定目标任务,在坚守“四条底线”的前提下,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迈大步子快发展,努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让幸福感与GDP同步,最关键的是要持之以恒惠民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着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民生保障水平与新发展阶段相匹配,与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相适应,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发展源于勠力同心,幸福来自共同奋斗。让我们紧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棒”,跑出节奏、跑出加速度,用更大的决心和毅力解决好发展问题、民生问题,为江苏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王莹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