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心安处即是家
2021-02-09 14:14: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甜甜  
1
听新闻

“相隔千里终团圆,共坐檀桌前。举筷入口皆思念,同衬此时意。”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在外漂泊的游子即使相隔万里,也会赶回家与家人团聚。2021年春节,在疫情的影响下,就地过年模式开启,注定会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如何让就地过年的异乡人如同在家过年一样,如何让人民群众在疫情之下过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对各地来说都是一个考题。江苏各地纷纷出台了过年福利政策,让就地过年的人们过个健康安全又有年味的大年,并以现金补贴留苏员工等方式帮助企业拓岗留工,以待来年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满满的关怀、浓浓的温情就是为了让就地过年一样温暖。

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家在哪里年味就在哪里。就地过年,年味不能淡。各地要将春节年俗结合本土特色文化,打造具有浓浓乡愁味的“文化盛宴”“年货大集”“寻年味乡村游周边游”等,营造浓郁的过年氛围,满足就地过年的人们线上线下“品年味解乡愁”之意,让就地过年一样精彩,一样热闹。

就地过年,安全健康是幸福的保障。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在做好日常布控、严密检查的同时,还要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出行的安全以及旅游的安全,从源头上把控,确保360度无死角。让人们真正享受“过大年放大假享美食畅心游”之乐,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

就地过年,福利满满、真情浓浓才会让这个年暖心。各地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更精准的福利政策和人文关怀,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个安乐祥和的年。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儿等雪中送炭;对留岗员工嘘寒问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尽一切努力满足身在异乡的人物质与精神上的需求,让“此心安处是吾家”。

就地过年,不将就。让政策更有人情味,让服务更贴心,让关怀更暖人,这个春节会收获不一样的“年味”。“ 莫道今年春不归,来年春色倍还人。遍山之春同烂漫,晓看红湿共团圆。”在就地过年中,静待春暖花开,来年的日子一定更加红红火火。(甜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