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三度”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
2021-02-04 15:01:00  来源:连网  作者:杜宁宁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今年将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的52件民生实事,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52件民生实事,用高度、力度、温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绘就了“十四五”新时期民生幸福新画卷。

52件民生实事,彰显了“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思想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苏大强”来说,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保卫战还是抗洪救灾抢险战,无不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52件民生实事,更是将人民放在首位,从人民出发,又回馈于民,每一位党群干部都应将“人民至上”的初心深植于心,将“为民服务”的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52件民生实事,表达着“立根原在群众中,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提升力度。每一年的民生实事清单,聚焦的都是老百姓最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2件民生实事来自群众,办好它们更要扎根群众,要明确具体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完成时间,要通过责任落实、任务分解、考核考评,用准确的数字、公开的清单、扎实的举措力求落到实处、收到成效,不达目标不罢休。52件民生实事将老百姓的最迫切需求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做好提升,用党群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老百姓的满意指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群众创造真正的高品质生活。

52件民生实事,传递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发展温度。“足寒伤心,民寒伤国。”纵观今年民生清单,每一件实事都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如6条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事、4条加强特殊群体关爱实事、4条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实事……细读清单,感受的是“强大苏”的提升力度,更是“暖心苏”的深情温度,它用实实在在的政策带给人民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也传递着亲民、爱民、为民、惠民、利民的情感温度。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52件民生实事开启了江苏“十四五”时期民生事业的新篇章,需要党群干部发扬为民服务的“三牛”精神,精准发力、埋头苦干,将实事清单变成一个个实施项目,变成一个个既成事实,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杜宁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