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医护,凝聚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2020-04-07 16:27: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慧钰  
1
听新闻

今天是世界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致敬医护,共抗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浴血奋战,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大考中不辱使命,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白衣逆行者”!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的4.2万余名医务人员与湖北医务人员并肩作战,抗击病魔,抵御风险,点亮生命之光。“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习近平总书记在赴湖北省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热情赞扬。

致敬医护,他们用坚守护佑国民身体健康。医者“抱薪”之姿辉映仁心“风发”之行。“是你们将阴霾驱散,将阳光召唤;是你们将人生点亮,将人心温暖。”这是一位患者献给医务人员的美好诗句,也是亿万人民对白衣战士的礼赞。他们逆行和坚守的背影是最温暖的力量,他们是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是爱心的化身。我们看到的是平凡中的伟大,柔弱中的刚强;是职业的操守,是信念的坚持,是忘我的勇气。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白衣战士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壮举,给患者和全社会带来温暖和希望,激励着我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向所有奋战在“疫”线的白衣战士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新时代坚如磐石的力量,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致敬医护,他们用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疫魔来袭,一声令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穿上白衣“战袍”赶赴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征服疫魔的战场上,在治病救人的队伍里,他们“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勇挑重担、报国奋斗,以担当、付出、坚守载起了无数人的希望。“天使力量”和“天使智慧”凝成了这个春天最美的战“疫”姿态,让美丽身影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愧为奋战在保卫生命一线最美最可爱的人!

致敬医护,他们用英勇书写大爱无疆的壮丽篇章。历史将会铭记他们的贡献。这其中,有用生命诠释坚守的南京市中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徐辉,有“消失32天”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有退休不褪色、战“疫”勇担当的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脑外科原主任吴坚,有“援藏归来又上一线”的安徽淮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孙伟……他们用爱岗敬业诠释成长,用埋头苦干标注担当,用勇者无畏筑起城墙,垒起抗疫“隔离带”,彰显“使命在肩、无私忘我”的高尚品德。是他们的勇气给“同行者”以前行信心;是他们的无畏给“悲伤者”以温和力量;是他们的担当给“守望者”以必胜决心。

战“疫”仍在继续,最终的胜利就在前方。风雨压不跨,苦难中开花。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在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中,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慧钰)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