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都不少”背后的战疫伟力
2020-04-07 16:2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徐魏  
1
听新闻

“江苏援鄂医疗队一个都不少,平安返回!”“一个都不少,上海医疗队平安归来!”“辽宁2054人,一个都不少!”......连日来,各地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员平安回家的消息接连“霸屏”。

从战“疫”初,“你们必须一个不少的回来”到如今“一个都不少,我们回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白衣战士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用武汉清零、湖北清零的骄人战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胜利答卷。今天,我们在向白衣战士们致敬的同时,更应该感悟“一个都不少”背后的战疫伟力。

“一个都不少”彰显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科学研判,及时敏锐抓住疫情防控全局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启动“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军地4万多名医务人员火线驰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之治”优势。

“一个都不少”折射全国人民的凝心聚力。为全力支援湖北、武汉主战场决战决胜,各省市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响应、鼎力相助。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纷纷运往前线,源源不断为主战场输送“人力物力”、“粮草弹药”,在为战疫前线医务人员提供充足物资保障的同时,也给英雄的湖北人民加油助力,增添了信心。

“一个都不少”体现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生护士就是战士。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不辞辛劳、不惧风险,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各地医务人员纷纷请战,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人民子弟兵发出“请全国人民放心”的铿锵承诺;在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始终冲在最前面、战斗在最前沿。他们在创造“打胜仗、零感染”奇迹的同时,更彰显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凝聚发展力量,化危为机、主动作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一个都不少”。(徐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