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谢有你,战“疫”凯旋
2020-04-02 13:0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仲晓婕  
1
听新闻

春光正好,恰是归期。经过连续50多天的日夜奋战,3月31日下午,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828人乘飞机从武汉返回。省委书记娄勤俭专程赶到南京禄口机场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江苏儿女,感谢有你!

请战时的信笺,是江苏儿女的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江苏儿女无所畏惧,不退反进,毅然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封封饱含深情的请战书像冲锋的号角,激发起无穷的斗志;一个个毫不犹豫的红手印像火热的心脏,跳动着共克时艰的决心;一句句豪迈的铮铮誓言像擂响的战鼓,敲击出逆行的果敢与坚定。面对困难和艰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肩膀扛起责任,用驰援守护生命。请战的信笺展现的是医者仁心与医者情怀,更是我们江苏儿女的担当。

战斗时的无畏,是江苏儿女的勇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江苏儿女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因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干净白皙的脸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了血痕;纤细光滑的手指被消毒液、滑石粉侵蚀到布满裂口;不透气的防护服让他们的行动略显笨拙,被热气蒸花的护目镜也模糊了他们的视线,但是他们辛苦不言苦,危险不惧险,以高尚医德引领初心,用精湛医术践行使命。战时无畏体现的是顽强的斗志与崇高的使命,更是江苏儿女战胜艰险的勇气。

凯旋时的笑颜,是江苏儿女的实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江苏援鄂医疗队以昂扬之姿,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实现了负责病区患者全部清零的目标,完成了最大可能的治愈率,践行了“打胜仗、零感染”的战前承诺。与此同时,江苏儿女们更是与兄弟医疗队一起创下重症救治的“光谷经验”,受到国家卫健委表扬、总结和推广。重症救治的“赫赫战功”,行之有效的“江苏经验”,江苏儿女用大义大爱和精湛医术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体现了江苏智慧、江苏速度、江苏实力!

“春暖花开,苦尽甘来”。诸位英雄,感谢你们,为我们义无反顾的拼过命!(仲晓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