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述年】这个春节,多了些特别的“年味”
2020-01-31 12:4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每年新春之际,我们都会祝愿家人、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而今年的春节与众不同,特殊在节日里我们的祝福最强音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从曾经的“父母在,不远游”,到后来的“父母在,一同游”,再到如今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不出游”,春节不变,过年方式在变,年味变淡了吗?

特殊春节,年味非但没有变淡,反而在升温。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特殊的春节里多了很多特别的“风味”。

特殊春节,多了“责任”的味道。正如网上所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就希望早点恢复,尽快投入工作!”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郭琴,痊愈后再次冲锋战“疫”;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挺身而出,像舍生忘死的战士那样,用一名普通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守护患者生命,诠释大爱无疆。

特殊春节,多了“奉献”的味道。“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取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一位84岁老人,时刻提醒众人“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甘当“逆行者”,这便是国之脊梁钟南山。非典疫情过后,他虽荣誉加身,却仍不忘初心,奉献一生。“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的支持,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无私奉献的英雄,用赤诚的爱国之心感染着亿万民众,激励着所有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彻底战胜疫魔!

特殊春节,多了“博爱”的味道。“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经历过非典,我上!”“我是交通警察,抗击疫情我在岗!”“我是社区网格员,宣传好防疫工作是我的职责!”“我是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不计报酬!”……这群最可爱的人,用大爱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让年味里蕴含着一份浓浓的爱与感动。因为爱,这个春节每个人都在用生命守卫自己的城市;因为爱,这个春节全民众志成城,共度时艰,让感动成为扣人心弦的回响。

谁说过年没有年味?谁说年味变淡了?抗击疫情的特殊春节,饱含着浓郁的人文情怀,等待大地回春,结束隔离,我们将迎来“战疫”的胜利。(杭丽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