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疫情“逆行者”,奉献坚守暖人心
2020-01-25 14:4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李兆清  
1
听新闻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鼠年新春佳节注定与众不同。在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刻,一些人奔赴战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

致敬疫情“逆行者”,他们有颗勇敢的心。在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的同时,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已经返乡过年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燕,得知医院号召医疗支援后,第一时间下车返回武汉。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成员的请战书感动了很多网友。就在除夕前一天,江苏省中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赴武汉医疗队出征。明知前方有危险,他们依然奋勇向前。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

致敬疫情“逆行者”,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千家万户正在欢度新春佳节,疫情“逆行者”则要在前线与疫情抗争。此次疫情已确认存在人传人感染,医护人员无惧风险,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是真的勇士。我们应当向疫情“逆行者”致敬,正是因为他们在第一线辛勤付出,抗击疫情才有了走向成功的基础。疫情“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是时代的骄傲,是国家的骄傲,是民族的骄傲。我们也应向疫情“逆行者”的家属致敬,这个春节他们的家庭无法团圆,这样的牺牲值得大家铭记。

致敬疫情“逆行者”,他们的坚守精神值得学习。此刻,全国很多地方有了相应的病例,疫情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不只是武汉,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正像有句话所说,那些白衣天使,其实也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和前辈们并肩,跟死神抢人!医护人员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公众期待着他们平安归来。作为普通公众,居家也是一种坚守,尽量居家就是我们对这次疫情防护工作最好的支持,既是为了降低感染的风险,也是为了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

疫情面前,只要全社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斗的最终胜利!向冲锋在第一线的疫情“逆行者”致敬,你们是好样的!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