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汇聚"中国力量"
2020-01-27 14:55: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1
听新闻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个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非同寻常。这场疫情让我们在小家团圆之时感受国家团结,再次见证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这力量,饱含着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看到,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各种保障驰援从部署到落实雷厉风行、一气呵成:财政部、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通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工信部紧急组织落实大量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供武汉;从军队到地方,2360多名医务人员到达了武汉;交通运输部对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发出免费通行优先通行的号令……我们看到,各地政府纷纷启动一级响应措施,打响群防群控保卫战,严令停止大型群众性活动,非市民日常生活必需的场所停止营业等等。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疫情之下,没有什么利益高于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为民初心的高度担当,更是为民使命的全力践行。

这力量,饱含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疫情面前,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在这个团圆的节日,一幕幕充满正能量的画面、镜头让我们心疼、泪目,更让我们心生作为中华儿女的那份众志成城的坚强。前方,各方专家纷纷前往武汉“会诊”,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正马不停蹄,医疗物资源源不断输送武汉,上百台施工机械及不计报酬的建设者在与时间赛跑建设医院;后方,十家快递企业将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数千名武汉市民自发无偿开车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转运医用物资,酒店无偿为医务人员提供住宿,网上网下各种捐款捐物此起彼伏。春节不出门不串门不添乱,更多人民群众在用行动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攻坚战前,众志成城、不惧风雨、携手共进、共渡难关,相信疫情终将会被克服,我们一定能从中凝聚更强大的中国力量!(羽云)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