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述年】汇聚爱心力量 让人民群众过上温暖幸福年
2020-01-20 15:36: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保障群众过好春节”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系列保障政策,给老百姓送上了春节“年礼”。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离过年还有几天时间,江苏省政府心系群众用真心、多部门联动使实劲,为确保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温暖幸福年打下了坚实基础。

汇聚爱心力量,只为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年。回家过年,是年复一年的期盼,而平安则是过年最好的礼物。为了让人民群众“平安出发、安全到家”,我省公安机关启动了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全省所有公安检查站、市际治安卡口、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和交警执法站点,积极开展春运“暖冬行动”,设立春运“爱心驿站”,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及时接受群众困难求助,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年。

汇聚爱心力量,只为让群众过上一个顺心年。回家过年令人充满期待,但想到“一票难求”的困境,却令身在异乡的游子增添了不少担忧。为了方便人民群众便捷购票,有效缓解购票难的现状,我省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出“互联网+定制客运”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售票、手机App售票、自助售票、机售取票等方式,并提供免费一次改签、客运出行方案设计、预约“门到门”等客运服务,给回家过年的旅客奉上优质出行体验。

汇聚爱心力量,只为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年。新春将至,虽然寒冷侵袭,却挡不住政府关怀基层群众的脚步。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7.35亿元,保障全省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体过好年。同时,全省共储备猪肉30822吨,落实耐储蔬菜20650吨,尽量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量。

汇聚爱心力量,只为让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年。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文明的传统春节,我省大力倡导健康有益的文明欢庆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的餐饮和生活习惯。春节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县级以上文化单位,安排8907项文化娱乐活动。省卫健委进一步加大百姓健康关注力度,节日期间全省将有超过90万人次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确保正常应诊,为百姓健康过年做好保障。

真情关爱解困民生,真心帮扶直达幸福。全省汇聚爱心之举,一定会令这个春节“温暖”满满。(江辉生)

标签: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