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情系民心,聚力民生,江苏再出发
2020-01-17 12:5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刘硕  
1
听新闻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人民”始终是不变的话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31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要把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聚焦脱贫攻坚,让袋子鼓起来。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有底线,百姓生活无上限。多在周围转一转,多出去走一走,整合多方资源,立足本地实际情况,打造优势产业,凝聚品牌特色,提升区域影响力。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大力发展新型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创新发展新思路,做好多产业的结合,提升农业产业效益。

  聚焦热点民生,让百姓富起来。做实基层教育,提升教育质量。新改扩建多所学校,提供更多上学机会,提高公用财政经费拨款,让教育更公平,推动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就业创业,增强创新活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确保失业人员再就业,提升农民职业技能水平,真正解决就业问题,让百姓收入有保障。

  聚焦整治提升,让环境美起来。推进城市的提档升级,让生活更便捷。对老旧小区、棚户区、农贸市场进行整治,拓宽城市空间,优化小区基础设施,打造智慧化农贸市场,城市靓丽起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生态更美丽。铺路修桥让交通更便利,完善供水让饮用更安心,改善住房条件让居住更舒适,农村变新颜。

  聚焦文化内涵,让生活好起来。“新建100个体育公园,组织10000场文化活动进农村,实现行政村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活跃基层文化,让百姓有地可去,有友可交,有话可诉。挖掘当地资源,组建带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在活动中传承,在活动中提升。发挥文化优势,提升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共同唱响太平歌,跳起幸福舞。

  在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应聚力发展,扎实做好民生工作,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以攀登者的姿态,共同书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江苏乐章”。(刘硕)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