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走大运” 奋斗正当时
2020-01-02 14:5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江风  
1
听新闻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与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新年号召相呼应,岁末年初,数万群众在纵贯江苏的大运河之畔,用健步行走的方式为新一年祈福,为新中国祈运,为新江苏喝彩!

  新年“走大运”,为实干者祈运。回首2019年,是最喜庆的一年,最自豪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交出了一份扎扎实实的成绩单: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一年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一年来,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事非经过不知“南”,中国“走大运”,靠的是“实干”,把汗水和心血融进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冲刺中,融进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之中。

  新年“走大运”,为新机遇祈运。在微信朋友圈,第一批90后步入而立之年,而第一批20后“宝宝”也喜迎新生。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开启下一个美好十年的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怀,定会“交大运”。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2019年,我们在破题,那么,2020年,这些新机遇,正在成为孕育机会的“梦工厂”,成为我们新年“走大运”的好兆头。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因为新机遇,而交大运,把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开创幸福未来。

  新年“走大运”,为新征程祈运。伴随着2020年的新年钟声,眺望着美丽大运河畔的矫健步伐,我们开启了新的“走运之旅”,这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这是凝聚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新征程上的“走运之旅”,我们一定会走向“幸福门”“健康门”“平安门”,体味最香甜的果实,把握新时代的脉动,我们更相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与我们永远相伴、一路相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是打开2020年最正确的方式,因为,唯有通过努力、通过奋斗,才能真正“交大运”,成为新时代青睐的“宠儿”,让我们把最珍贵的年华、最活力的岁月,挥洒在最有希望的土地上,挥洒在我们最亲爱的祖国、最亲爱的家园的美好未来中。(江风)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